SWSNxbG.jpg
不想花錢也想享受泡湯的樂趣嗎?
免費的公共浴池,儘管簡易卻是完善,
更衣室、泡腳池、雨遮,該有的都有!
涼涼的天,一起泡著溫泉一邊欣賞南勢溪湍流而下吧~
 
V0eqOqR.jpg
對於雙北人來說,
提到溫泉不是想到北投,就是烏來了。
 
這條烏來著名的溫泉街上,
林立著許多湯屋,
甚至不少優惠都相當地物超所值,
例如,優就看見有餐食+泡湯兩人合計千元有找。
假如想要好一點的泡湯品質,這邊的溫泉會館是很好的選擇。
 
然而我從小時候開始,
每每到烏來都不是去湯屋,
而是一定都跟著爸媽來享受免費小確幸XD
 
沒有詳細的地址,
搜尋了一下谷哥MAP,大約在溫泉街35號的位置,
會看見上圖的這個指標。
 
ylBD9jO.jpg
指標旁就會有這麼個往下的樓梯。
 
mXBOI0v.jpg
一直延著階梯蜿蜒而下
就會接續上南勢溪旁的小道。
 
7EAEHz8.jpg
前面那裏有著許多遮陽傘、遮雨篷的地方
就是「烏來露天公共浴池」。
P.S 順帶一提,溪水色澤看的出來深度頗深,且也滿湍急的,
連我自己在走都有點抖,尤其帶小朋友的,行走這段請務必小心
但沒帶小朋友的!!還是要小心......小心你的手機
 
這邊以前是無人管轄的,
由喜愛泡湯的同好(應該都是伯伯們XD)
自行找溪石搭建成一窟一窟的天然湯池,
泡得冒汗了就噗通躍進溪裡享受徹骨冰涼,
雖然是民眾DIY做的陽春溫泉,卻一直都滿熱鬧的。
 
但今年風災過於嚴重
聽我爸說這裡受到了損害,前人的心血毀了不少
沒料到的是,後續居然變成由公家接手了!
 
DLoSnNi.jpg
雖然還算是簡易,
但水泥搭的已經比以前的石頭堆好太多了≧◇≦ 
 
不但有專人會清潔,現在也規定了開放時間,
聽說是從早上6:00~晚上8:00
那是怎麼管制我不太清楚(可能不放水?),
主要是為了安全考量,畢竟來這裡泡湯的大多數是上了年紀的伯伯阿姨~
 
但也看到全家大小一起來的,有小朋友、情侶、還有外國遊客呢!
以及身材超好的比基尼美女....>//<
(我一邊咬手帕一邊跟亞說:等我再瘦兩公斤我也要把這裡當伸展台ˋ皿ˊ)
 
i8v9Mh0.jpg
非常簡易的更衣室,
強調非常是因為只有簾子沒有鎖,
不過有禮貌的待灣郎都會先詢問裡面有沒有人才會掀開的,
但如果還是戒慎惶恐的話,可以請朋友在外面幫忙照應。
 
SWSNxbG.jpg
由於是開放式的空間,
所以請著泳衣,或者攜帶衣服來更換
也要留意自身財物。
 
這張照片上的那座橋便是通往烏來老街的攬勝大橋,
所以兩者相當近,
建議打算去烏來老街的人可以順道來泡泡腳。
 
qx29Rmy.jpg
泡腳池,
我的美腳露出來了<(‵▽′)> 哈哈哈~~
 
C64r3Oh.jpg
一樣可以泡著腳看著大溪發呆~
人生一大享受!
 
6fW6DDg.jpg
水都是流動的,
最右側的管子源源不絕的注入泉水,
不過建議入池之前還先沖一沖比較好唷^^!
 
整個拍起來有點像日本的足湯呢~
 
g2EHgJt.jpg
有一側的南勢溪較淺
適合在淺灘上玩水,同樣的是安全為上喔~
 
 
烏來露天公共浴池有許多我小時候的回憶
這麼好的地方自然很希望它維持下去
現在公家接管,真的很教人開心
推薦給不知道的人^^
排個半小時來此泡泡腳舒舒壓吧!
 
><~
 
 
arrow
arrow

    Kar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